世台商總會封殺江啟臣越南簽證 綠委:國際打壓根本不分藍綠

▲▼江啟臣 副院長 首次主持立法院院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日前赴越南河內參與會議及活動,卻頻遭中方打壓,文宣不能出現部會字樣、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文宣也被收走,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的越南簽證都沒下來。綠委今(11日)表示,國際打壓根本不分藍綠,這次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就是最好印證,禁止國旗只是開胃菜,主菜就是封殺江啟臣。

林楚茵指出,可見中國在國際上的打壓根本就不會因為是國民黨而鬆手,左手拿馬英九當樣板,右手就封殺江啟臣,馬英九剛在馬習會中講「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應該互助合作」中共就一巴掌打過來,「臺灣人該醒了,怎麼可能能相信中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這是非常盛大會議,聯絡各大洲台商情誼,感謝越南相關人員提供必要協助,讓活動順利圓滿,也感謝外交部和台商總會相關人員。遺憾因為中共壓力,且越南高層在北京,放大此次的壓力,讓僑委會官員、立法院相關人員到越南名單不得不變更。

王定宇指出,整個活動安排中,國旗、國歌、正副總統蔡英文跟賴清德的致詞,也因為壓力放大被迫調整,也建議越南政府,若這麼民間的活動都被北京如此放大,商務上的投資者必須考慮信任跟互惠原則,會不會政治超越法治跟約定?這對越南可能不是好的招商引資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