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產檢「竟被墮胎」!醫院認錯人 她醒來4月胎兒沒了

▲▼孕婦,懷孕,生產,分娩。(圖/CFP)

▲ 孕婦欲接受產檢卻被墮胎。(示意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捷克布拉格發生一起離譜烏龍,一名外國孕婦到婦產科接受定期檢查,卻因語言不通被誤認成另一名患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接受子宮手術,醒來後已經失去腹中胎兒。

綜合《太陽報》等外媒,一名懷胎4月的亞裔孕婦3月25日前往布拉格的布洛卡夫大學醫院(Bulovka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例行檢查,卻在未同意且不知情的狀況下接受麻醉及子宮刮除術。

本該是另一名外國女性患者接受子宮刮除術,這種手術比起孕婦更常用於有婦科問題的女性,有時也可用於墮胎,但醫生、護士和麻醉師都未發現患者身分有誤。

匿名人士透露,這2名女性都是亞裔,且捷克語說得不好,而這種手術通常是用於長時間出血或分娩後出現問題的婦女,兩人的身分卻被搞混,傷害這名無辜孕婦的胎兒,最終導致流產。

涉案工作人員已被停職,當局正進行調查,警方朝傷害罪偵辦。院方已向受害者及其家屬致歉,並承諾提供賠償。發言人證實,「根據目前的調查結果,由於相關人員嚴重違反內部規定,導致對錯誤的患者進行手術。若內部調查發現存在違反強制性工作程序的行為,將追究具體個人的責任」,並已通報衛生部門。

專家分析,除了人為疏失以外,語言不通也是這起事件可能的肇因之一。婦科醫師、捷克醫學協會副主席普拉達(Jan Přáda)指出,「如果她不會說捷克語或一種國際語言,這可能會是原因之一,有時會有翻譯人員加入通話,而這也會使溝通變得複雜。這不代表醫師不該處理,只能說誤解的風險較高」,也強調患者一定會被要求出示證件,「這名母親甚至不該上手術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