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葉林傳宣示推動「捷運大同線」 增設民族西路站、寧夏夜市站、大稻埕站

▲王鴻薇、葉林傳宣示推動「捷運大同線」           (圖/記者陳弘修翻攝)

▲立法委員王鴻薇、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共同宣示推動「捷運大同線」 (圖/記者陳弘修翻攝,下同)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王鴻薇與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30日共同宣示提案「捷運大同線」,推動增設民族西路站、寧夏夜市站、大稻埕站,促進大同區發展改善交通。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也予以肯定認同,她表示,大同區從南到北的距離約3公里,建設捷運大同線形成區域捷運路網後,可預期每日增加旅客進入大同區,捷運局會研議相關配套,好的政見一定推動。

王鴻薇、葉林傳30日成立大同區聯合服務處,兩人除了共同宣示提案「捷運大同線」政見,也強調如果要真正翻轉西區,就必須從大同區做起。

葉林傳表示,雖然王鴻薇的選區是中山、北松山,但對於願意共同推動大同區建設,他非常地感謝。根據在地方長期觀察,大同區目前規劃中的路線,預定將增加民生汐止線、社子輕軌線,但落地設站僅增加大龍峒站、寧夏夜市站,(大稻埕站研議中),對改善區域交通效果有限,他未來會與蔣市府、王鴻薇推動增設民族西路站、寧夏夜市站、大稻埕站,以促進大同區發展改善交通。

王鴻薇也強調,大同與中山、北松山交通密不可分,民生汐止線在區內目前僅規劃設置寧夏夜市站和雙連站,距離迪化街、碼頭區距離仍遠,大稻埕站設站完成後,更能方便旅客前往迪化街、大稻埕,增加觀光效益,葉林傳對於地方建設的提議,不但是大同區需要,更是整個台北市的需要,副市長林奕華與市府相關局處首長蒞臨政見宣示會,就是最好的證明,她也會努力與葉林傳、蔣市府一起推動政見,服務大同區的市民朋友。

對於王鴻薇與葉林傳聯袂推動大同區捷運增設站點,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也表態相當認同,葉林傳與王鴻薇問政、服務都相當優秀,「捷運大同線」是相當重要的政見,尤其是大同區從南到北的距離約3公里,建設捷運大同線形成區域捷運路網,依照捷運站出入流量計算,新增加站點後每日可預期增加旅客進入大同區,這都是相當好的政見,市府相當重視,捷運局鄭德發局長也已表示會研議相關政策配套,好的政見一定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