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破壞俄黑海艦隊「3成艦艇」! 最新襲擊重創4船艦

▲烏克蘭多次襲擊俄黑海艦隊。(資料照/翻攝自X/Defence intelligence of Ukraine)

▲烏克蘭多次襲擊俄黑海艦隊。(資料照/翻攝自X/Defence intelligence of Ukraine)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海軍發言人26日表示,烏軍進行飛彈打擊,已經擊沉或毀損俄軍黑海艦隊3分之1的船艦,對俄軍軍事能力而言是一大打擊。

美聯社報導,烏克蘭海軍發言人普萊滕丘克(Dmytro Pletenchuk)指出,最新的一次襲擊行動是在上周六(23日)晚間,烏軍擊中俄羅斯兩棲登陸艦「康斯坦丁奧尚斯基號」(Konstantin Olshansky),該艘軍艦當時停泊在俄占克里米亞半島的塞凡堡。

「康斯坦丁奧尚斯基號」原本隸屬於烏克蘭海軍,直到2014年俄羅斯強行占領克里米亞半島後,該艘兩棲登陸艦也被擄做俄軍船艦。

普萊滕丘克先前宣布,在23日晚間的襲擊行動中,另外2艘與「康斯坦丁奧尚斯基號」同型的登陸艦「亞速號」(Azov)與「雅瑪爾號」(Yamal),還有間諜船「伊凡赫蘇號」(Ivan Khurs),也同樣遭到擊毀。

俄羅斯隊此並未發表評論。烏克蘭稱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侵烏以來,已摧毀約3分之1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對俄軍該海域的軍力造成重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