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親自闢謠」100人塞爆會場!記者大排長龍 要排半小時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25日在美召開記者會,首度澄清不知情翻譯員水原一平涉及簽賭。據日媒報導,記者會開始前場面相當混亂,約100多名記者們大排長龍,安檢比平時更嚴格,有人排隊30分鐘才進入道奇球場,且攝影記者不得進入會場,場內禁止攜帶攝影機或相機,也禁止發布手機拍攝的影像。

▲▼大谷翔平3月25日在洛杉磯道奇體育場,在對陣洛杉磯天使隊的表演賽前練球熱身。(圖/路透)

▲大谷翔平3月25日現身洛杉磯道奇體育場,在對陣洛杉磯天使隊的表演賽前練球熱身。(圖/路透)

根據日本報知新聞社報導,道奇隊球團在當地時間25日上午發布通知,稱大谷翔平將在下午出面發表聲明,但不會回答媒體提問,且採取禁止拍照錄影的特例形式。

下午1點開放媒體進入道奇隊主場球場,但外頭許多車輛仍在排隊等待入場,甚至記者們大排長龍,有人耗時30分鐘以上才進入球場。報導稱,「這麼多車輛排隊,還是自去年12月大谷加入道奇隊記者會以來的第一次。」

▲▼大谷翔平3月25日首次就水原一平涉入簽賭一事召開記者會說明,但攝影記者被禁止入場,只能在場外翻攝直播畫面。(圖/路透)

▲大谷翔平25日首次就水原一平涉入簽賭一事召開記者會說明,有100多名媒體記者蜂擁而至。(圖/路透)

報導指出,道奇隊25日將在主場與天使隊進行表演賽,但今天取消了賽前記者會。下午2點球團會所對外開放,但大多數記者還在排隊,直到2點35分左右記者會場地才開放入場,會場並不大,現場卻擠了100多名記者還有道奇隊經理羅伯茨(Dave Roberts)等球團高層,大多數人只能站著。

▲▼大谷翔平3月25日首次就水原一平涉入簽賭一事召開記者會說明,但攝影記者被禁止入場,只能在場外翻攝直播畫面。(圖/路透)

▲▼攝影記者被禁止入場,只能在場外翻攝直播畫面。(圖/路透)

▲▼大谷翔平3月25日首次就水原一平涉入簽賭一事召開記者會說明,但攝影記者被禁止入場,只能在場外翻攝直播畫面。(圖/路透)

關於禁止攝影的規定,據稱是因為記者會場地太小了,只有部分美國媒體被允許以手持小型攝影機拍攝,也可以在日本進行現場轉播。然而,一般攝影記者卻被禁止入場,進場的記者也被禁止使用照相機,僅允許用手機拍攝,導致現場出現許多人都拿起手機攝影的罕見景象。

不過,短短11多分鐘的記者會後,卻又通知禁止媒體公開使用手機拍攝的照片。報知新聞社就表示,這場記者會是一連串的混亂。

另外,保全警衛今天也更加嚴格實施安檢,從進入停車場、進入球場、進入球團會所,最終進入記者會場地,每一關都徹底檢查每一位記者的通行證,可謂嚴陣以待。大谷後來在記者會上強調本人從未參與賭博或匯錢給組頭,水原一平的行為他事前完全不知情。

►►►大谷首開記者會澄清 律師分析1動作:他很緊張但沒說謊

►►►大谷記者會僅12分鐘「不給發問」 聲明全文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