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首開記者會澄清 律師分析1動作:他很緊張但沒說謊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25日召開記者會,回應隨行翻譯水原一平竊盜、非法賭博一事,透過翻譯使用日文、英文發表聲明,並未開放媒體提問。專業律師表示,大谷說明的內容比想像中深入,「不像是在說謊,但是在非常緊張的狀態下說話。」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圖/路透)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圖/路透)

大谷25日召開記者會,採用聲明的方式回應水原涉賭事件,他透過日文發表後,翻譯艾爾頓(Will Ireton)再用英文說一次,沒有問答環節,也沒有電視攝影機或靜態攝影。

面對外界質疑大谷成為讀稿機,東京律師菊間千乃向《朝日新聞台》表示,其實大谷說明的內容比想像中更深入,「雖然說有筆記,但絕對不是單純念筆記,而是用大谷先生自己的話。」

菊間說,大谷說話之間有些地方明顯地在壓抑情緒,偶爾出現主語不明確的地方,「那是想要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卻無法好好地表達出來,翻譯也有一邊確認一邊翻譯,不像是在說謊。」

菊間指出,大谷很認真的表達出想說的話,「不過,(說話速度)比平時說話快,手的肢體動作也變多,是在非常緊張的狀態下說話。」

大谷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案件已經進入調查,所以無法透露太多細節,但他透過自己的聲明為大家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對於自己信任的人犯下這樣的錯誤,自己也感到很驚訝和難過。」

►大谷記者會否認知情! 日網友鬆口氣:終於放心了
►大谷翔平記者會重點整理 「一切都是謊言!」
►大谷翔平日、英語宣讀聲明沒有提問 因大聯盟正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