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亂還放寬! 新加坡加重罰款、記點:嚴打違規用路人

▲交通違規亂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交通違規亂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交通部近日研擬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不開放檢舉、不記點」,法案送立法院力拚本會期三讀通過;與此同時,新加坡因為2023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上升,正針對部分交通違規行為加重記點與罰則,打算從制度面加大力度打擊交通違規。

《Yahoo!News》報導,新加坡統計,2023年因交通事故致死人數達到136人,比2022年的108死還上升25.9個百分點。警方也指出,因為用路人未能注意路況、未能適當控制車輛,以及未小心變換車道造成的道交事故正在大幅增加。

為了打擊上升的交通違規率,新加坡警方正在研擬加重部分交通違規的罰款與記點,讓交通違規的成本反映到違規用路人本身,更多相關細則會在今年稍後公布。

在新加坡,因交通事故導致受傷的案件從2022年的6779件,上升至2023年的6944件,2023年的交通傷亡人數為8931人,比2022年的8441還要上升5.8%。

與此同時,根據台灣道安資訊查詢網,台灣2023年交通事故總件數為40萬2926件,受傷人數多達53萬9535人,死亡人數高達3023人。

「我們當然很擔心過去2年來增加的道路死亡人數」,新加坡警方表示他們將在今年第二季開始加強執法,在紅燈攝影機中加裝超速執法功能,「我們將嚴厲打擊公然無視法律的用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