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成功高中「首位女校長」出線!劉晶晶8月接掌百年歷史男校

▲113年大學學測第一天,成功高中考場。(圖/記者楊惠琪攝)

▲創校102年的成功高中,出現首位女校長。(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今(18日)召開成功高中校長遴選委員會,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成功,終結成功高中自1922年以來,由男校長帶領的傳統。劉晶晶將於今年8月1日上任,成為成功高中創校102年以來首位女校長。

成功高中前身是日治時代的「台北州立台北第二中學校」,簡稱「北二中」,1922年由地方人士倡議設校,1945年台灣光復後改名成功高中,光復後歷任16位校長,包括現任校長孫明峯,均為男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現任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北市教育局今舉辦遴選委員會議,由2名候選人先行報告,再由委員輪流面談詢答,經遴選委員會共同審議後,由劉晶晶出線。

劉晶晶與成功高中淵源深厚,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取得美國德拉瓦大學語言學研究所碩士,返國後任教台北市中正高中,2000年轉任成功高中,在成功高中服務20年,期間有15年兼任導師,1年兼任圖書館服務推廣組組長,3年兼任教務主任,2020年通過校長遴選擔任中崙高中校長。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樂見男校由女校長接任,現任北一女中校長陳智源,也是該校首位男校長,相信會有不同的辦學視野,激盪不同的火花,劉晶晶在擔任中崙高中校長前,在成功高中任教長達20年,對成功高中校務相當熟悉,也算回娘家,在遴選委員會共同審議後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