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伴讀!引導國中生自主學習 北市「大手牽小手」計畫上路

▲北市教育局從這學期開始,推動高中生引導國中生自主學習計畫。(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從這學期開始,推動高中生引導國中生自主學習計畫。(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強化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台北市教育局繼推動寒暑假作業自主決定後,從這學期開始,再推「大手牽小手一起自主學」計畫,選出12所高中、搭配12所國中,採1高中1國中模式搭配,在自然科學探究與實作、社會探究與實作、文本解讀、數位學習等4大領域,由高中學長姐陪伴國中生自主學習,培養主動學習的態度。

台北市教育局科長黃喬偉指出,「大手牽小手一起自主學」計畫,首批有12所國高中加入,採1高中1國中互為搭配的方式,依自然科學、社會探究、文本解讀、數位學習等4大主題,由高中師生每月至少一次陪伴國中師生,以實體或線上方式,協助國中學生進行自主學習主題研究及文本撰寫,進而養成主動學習的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規劃北一女中、成功高中、中山女高、景美女中、陽明高中、內湖高中、麗山高中等12所高中,搭配仁愛國中、芳和實中、懷生國中、民權國中、蘭雅國中等各12所國中,從這學期開始由高中生透過實體或線上陪讀。

成功高中主任王義榮指出,高中生在計畫中的角色為大學伴,可分享自己在高中時的自主學習經驗,鼓勵國中生積極參與自主學習計畫,尤其是時間規劃問題,可建議小學伴適當的時間管理建議。

北一女中老師詹莉芬表示,北一女中與仁愛國中以「小綠綠姐姐」為分享主題,包含了大學伴自然科自主學習的經驗分享,也涵蓋高中科學與國中理化差異、儀器介紹、初步實驗結果以及科學表達,也規劃在3月邀請仁愛國中學生參訪北一女中,也安排實驗操作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