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解放軍將堅決「打獨促統」

▲▼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024.1.25)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9日針對兩岸關係表示,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會給「台獨」分裂行徑留下一絲一毫空間,「解放軍將持續加強練兵備戰,堅決『打獨促統』,始終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鋼鐵長城。」

吳謙在大陸全國兩會期間接受媒體採訪,他提到,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台獨」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任何對「台獨」勢力的縱容和支持,都是對台海和平的破壞。

吳謙指出,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停止武裝台灣,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吳謙說,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是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動蕩的根源。民進黨當局必須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

吳謙強調,「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寥廓海天,不歸何待?」他們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會給「台獨」分裂行徑留下一絲一毫空間,「解放軍將持續加強練兵備戰,堅決『打獨促統』,始終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鋼鐵長城。」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軍方此次使用了「打獨促統」一詞,而不是過去常年使用的「反獨促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