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咨文狂批「前任」 川普反嗆史上最爛:國家恥辱!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在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時不斷發文批評。(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7日發表國情咨文,提及援烏抗俄及國內經濟、移民、墮胎等議題,更多次暗諷前總統川普。川普對此發文砲轟,「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憤怒、最沒同情心且最爛的國情咨文」,「這是國家的恥辱!」

綜合《新聞周刊》等美媒,川普前一天就預告,會在自家社群平台Truth Social上即時回應拜登國情咨文,對內容進行事實查核,未料網站在7日演說開始前出現技術問題,故障長達約1小時,尚不清楚原因是川粉湧入導致過載或駭客攻擊,不過當晚大部分功能已復原。

川普在演說過程中不斷發文回擊,還嘲諷拜登咳嗽咳不停,並在結束後痛批,「這是一場憤怒、造成分化又充滿仇恨的演說」,「他幾乎沒提到移民問題,或者說是全球史上最糟糕的邊境問題。他永遠不會解決,也不想解決移民問題,他希望我們國家充滿移民。犯罪問題會上升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而且很快就會發生!」

拜登雖未直接點名川普,但演說中13度提及「前任」,論及北約議題時更批評川普向俄羅斯總統普丁低頭。川普對此則回應,「普丁入侵烏克蘭純粹是因為他不尊重拜登,這在川普政府時期是不會發生的,那4年內就沒有發生!」

川普當晚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更狠酸,拜登顯然患上末期「盲目反川症候群」(Trump derangement syndrome),只有彈劾才能治癒他,認為拜登反覆提及他是因為「我民調贏他14%」。

川普直言,「他很生氣,精神錯亂,而且幾乎對每個議題都扭曲事實」,「但他撐過來了,他還有呼吸,他們不用把他綁起來抬出去。除了這點以外,我認為他做得很糟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