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辣椒粉竄全台!廠商自驗護商譽 食安辦提醒:勿拷貝他人報告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主持「西布特羅事件之調查結果」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致癌物「蘇丹紅」的食安風暴持續擴大,許多社福機構、學校團膳等陸續宣布暫停使用辣椒粉、胡椒粉、咖哩粉等;另外,也有不少廠商選擇主動送驗自清,避免影響到商譽。對此,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提醒,過去有非常多貼出的檢驗報告是拷貝他人的,應該要親自送檢確認批號,而不是隨便拷貝別人的竄改,恐會有其他刑事責任。

有媒體關切,是否會公布影響的食品原料名單?食藥署長吳秀梅說,現在只要是相關的產品,對於有檢出不合格的辣椒粉,製造的下游產品,已經查到的在專區都有呈現,可以到食藥署有關辣椒粉的專區去看。因為檢驗有合格、不合格,不合格的資訊在上面有,都持續在做稽查。

許輔說,政府立場沒辦法為個別業者背書是白名單,希望是以商業的方式,例如上游廠商可以自行管理送檢,把批號跟包裝都明確公開,到下游使用後可以確認批次確保使用上的安全。

許輔表示,當年塑化劑或是二酸酐發生時,有非常多貼出來檢驗安全的報告,其實是拷貝他人的,希望在這一次假如有人認為蘇丹紅、蘇丹色素需要用這種方式的話,是要自己可以送檢確認批號,而不是隨便拷貝別人的竄改,這樣會有其他刑事上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