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公司同地址」蘇丹紅業者是家族企業 高雄已開罰318萬

▲衛生局配合高雄地檢署指揮稽查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庫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配合高雄地檢署指揮稽查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庫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踢爆,高雄進口蘇丹紅辣椒粉的業者(津棧、佳廣),至少有9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一樣的負責人,其中一家直到7日還在網路上販售。高雄市長陳其邁今(8日)表示,在清查過程中就有掌握多名家族成員、關係企業,高市府絕對從嚴執法、從重處罰。

林淑芬指出,順著查驗出進口中國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去google查,可以發現經營者還有至少9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一樣的負責人,進口販賣差不多的產品。可是食藥署不願意再擴大調查,就幫他們查一下,9家中其中有一家公司叫做「初衣食伍素食食品公司」,在網站上販賣「香麻辣粉」,直到今天上午還在MOMO電商平台上販售,很多人買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委林淑芬查出蘇丹紅業者有9家公司同一地址。(圖/翻攝自林淑芬委員臉書)

▲綠委踢爆蘇丹紅業者登記地址。(圖/翻攝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直言,事件爆發至今,初衣食伍素食食品有限公司,沒人知道他們跟津棧,佳廣,海順是同一群人。所謂殺頭生意有人做,這群人很敢,食藥署和大家說,從去年12月11以後,海關邊境就100%逐批查驗,事實上今年1月案情曝光前,這群人還是大量的輸入含有蘇丹紅的產品,將近4~5萬公斤。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衛生局在清查的過程就有掌握,包括多名家族的成員、關係企業,以及出發貨的倉儲也都有同一個地點。目前市府和檢方聯合偵辦,因為有涉及資金和強制處分部份,希望能夠將相關違規,以及釐清不法的相關證據,更重要的是製品的流向能夠掌握得更清楚。

陳其邁強調,這種違規不法的食品,高雄市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從嚴執法、從重處罰。

▲衛生局前往海順公司稽查辣椒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衛生局前往海順公司稽查辣椒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據了解,這9家公司為家族經營、關係企業。高雄市衛生局針對「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未能依限提供完整及正確下游流向資訊,有礙違法食品追溯,處罰鍰6萬元。

另外,又因津棧公司、佳廣公司於食品追蹤追溯系統登載不實的交貨下游業者資料,分別裁處270萬及30萬元。而海順公司明知販售的產品檢出蘇丹紅,危害衛生安全卻未立即依法通報高雄市衛生局,裁罰12萬元整。全案合計裁罰318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