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稱綠「卡韓」接民主基金會 綠批造謠:打電話問韓國瑜都做不到?

▲▼ 召開「國會改革、恢復特偵組 不能拖!」記者會-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依照過往案例是由立法院長兼任。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聲稱民進黨將「卡韓」,更指基金會是綠營小金庫。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9日)回應,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和韓國瑜面談、說明改選事宜,王鴻薇連打給韓國瑜問一下都做不到嗎?對於經費爭議,民進黨團也解釋,基金會是按政黨席次比例撥用經費,國民黨將成為政黨分配最多的政黨,但民進黨也不會說基金會是藍友友,真的太蠢了。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查證是最基本義務,請在野黨委員要自制,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出任部分,這非常清楚,民進黨一定依循規範也會尊重慣例,現任的代理董事長是外交部長吳釗燮,因為民主基金會從原始捐助預算以及常態經費都來自外交部,吳釗燮長是基金會副董事長,游錫堃離任之後是吳釗燮代理,未來也要啟動改組部分。

吳思瑤指出,吳釗燮已經啟動相關作業,也面對面跟韓國瑜拜會、說明後續程序以及基金會運作宗旨,為什麼國民黨立委還對外說民進黨要卡韓、擋韓?這些無中生有、錯假訊息跟惡意政治話術,民進黨依規定,也早就向韓國瑜報告改選相關事宜,不容抹黑跟造謠。

吳思瑤直言,王鴻薇、賴士葆最起碼的查證做不到嗎?打給韓國瑜問一下做不到嗎?韓國瑜跟國民黨立委溝通到底出什麼問題?台灣民主基金會就是二軌外交非常重要機構,民進黨希望未來董事長對於基金會任務,也要依循慣例,真正成為外交重要力量。

吳思瑤批評,在野黨發言不查證也不做功課,真的很糟糕,基金會章程規定非常清楚,年度預算中對於相關補助各政黨申請之用最多3千萬元,按政黨席次比例撥用經費也要送立院,國會各黨都可以監督,當王鴻薇扭曲NGO的補助說是綠友友,請把報告看清楚再來胡說八道。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國會改選後,國民黨也會成為政黨分配最多的政黨,但民進黨也不會說民主基金會是藍友友,這種說法真的太蠢了,民主基金會應該被監督,但國民黨現在只是抹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