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基層焦慮!新科藍委喊話黨團 決策後 「大門大路對外說明理由」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日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對於國民黨原先說好要「禮讓一席召委給白營」,結果卻在今早開會決議支持自己的召委人選,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表示,他明白基層的焦慮和不滿;因此,今日在黨團大會也建議,未來黨團做出決策之後,不妨由幹部代表,大門大路地對外說明理由,這不只是避免各種版本到處發酵,也是回應新時代人民對於公開透明期待的方式。

牛煦庭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結果,黨團成員一致支持資深有經驗的高金素梅委員,也感謝民眾黨立委麥玉珍共同支持,讓高金委員順利當選。

「禮讓召委的前提是民眾黨有意願,也要經過兩黨黨團的談判達成具體合作共識,才會成局。」牛煦庭指出,這幾天,大家都在等待相關訊息,才能清楚向支持者說明,到了今早黨團大會,確認並沒有具體進展之後,國民黨當然就是自提人選,照章辦事。

牛煦庭強調,他明白基層的焦慮和不滿,但在國會,他們面對的是經驗老道、擅長分化對手的民進黨,審慎以對,有其必要。因此,他今天在黨團大會也建議,未來黨團做出決策之後,不妨由幹部代表,大門大路地對外說明理由,這不只是避免各種版本到處發酵,也是回應新時代人民對於公開透明期待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