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贏得搖擺州密西根初選 鞏固11月總統大選對決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與前總統川普。拜登,川普。(圖/CFP)

▲美國媒體預測,現任總統拜登與前總統川普雙雙贏得密西根州初選。(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27日舉行總統提名初選投票,美國多間主流媒體預測,民主黨由現任總統拜登勝出,共和黨由前總統川普獲勝,進一步鞏固兩人之間美國11月總統大選的再次對決。

美聯社、華盛頓郵報等報導,密西根是美國2024年兵家必爭的關鍵搖擺州,依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預測,川普以大幅優勢贏得該州共和黨總統初選,他的競爭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遠遠落後。截至目前,川普已橫掃共和黨6場初選。

在民主黨內,拜登擊敗明尼蘇達州眾議員菲力普斯(Dean Phillips)勝出,然而拜登在這場初選所面臨的最大威脅並非來自其他民主黨人的挑戰,而是說服密西根民主黨人出來投票,不要響應「不表態」(uncommitted)運動。

密西根州住著許多阿拉伯裔美國人。活動人士期盼密州居民透過「不表態」的方式表達抗議,逼迫拜登在以哈戰爭中放棄支持以色列並呼籲立即停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