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稱「議場能否帶麥克風要再協商」 吳沛憶轟:助長歪風!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黃捷為搶下藍營自備的麥克風,與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發生肢體推擠,民進黨立委吳沛憶指出,黃捷之所以會搶麥克風,是因為帶麥克風進議場本來就是違規的,但國民黨書記長洪孟楷竟然說「這是新的一屆,麥克風能不能帶?我們再協商」,讓她不忍痛批,如果這次麥克風可以破例,下次汽油可不可以破例?爆裂物可不可以破例?議事規範明明很清楚,含糊陋習忍一次,就是助長歪風一次。

▲▼民進黨新科立委吳沛憶。(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新科立委吳沛憶。(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因不滿行政院未就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上午在議場內發動杯葛抗議。不過,當自備麥克風的藍委羅智強話說到一半時,黃捷突然上前欲搶下羅的麥克風,引發藍委徐巧芯不滿,雙方引爆口角衝突。

對此,吳沛憶表示,黃捷為什麼搶麥克風?因為帶麥克風進議場本來就是違規的,該主持會議的院長韓國瑜卻宣布休息落跑了。行政院早就準備好食安報告,今天無法報告是因為民眾黨總召黃國昌反對,不是執政黨,而國民黨今天一開議就違規,國民黨書記長洪孟楷竟然說「大家互相尊重」、「這是新的一屆,麥克風能不能帶?我們再協商。」

「我驚呆了!國民黨連議事規則都想用喬的嗎?立委違反規定是藐視國會,有什麼臉談什麼尊重。」吳沛憶指出,根據《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七點,「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

吳沛憶痛批,如果這次麥克風可以破例,下次汽油可不可以破例?爆裂物可不可以破例?議事規範很清楚,不要說「只是一個麥克風沒什麼」,這種含糊陋習忍一次,就是助長歪風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