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不滿林右昌質疑謝國樑「嗑藥」 陳建仁緩頰:可能氣話啦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針對行政院院長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針對行政院院長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針對基隆東岸廣場產權爭議事件,引發前後任基隆市長互槓,現任市長謝國樑昨晚直播痛罵綠營議員「無恥、丟臉」,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0)日抨擊,謝國樑在直播歇斯底里謾罵,有民眾看到都認為謝市長「是不是瘋了?喝醉酒了?還是嗑藥拉K?」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砲轟政府放任行政官員人身攻擊,陳建仁則緩頰,「可能是氣話啦!」

洪孟楷今日在立法院質詢表示,行政院長要負責內閣官員言行,但有部長隔空對嗆,講地方首長「瘋了醉了還是嗑藥」,是否認同此講法?陳建仁回應,當然希望中央跟地方更和諧,「可能是氣話啦!」但對方也要和諧。

洪孟楷續批,為何放任部會首長,對地方首長人身攻擊、汙辱?陳建仁則說,這件事情所有來龍去脈大家都很清楚,「我覺得(林右昌)這句話應該要⋯是在講氣話嘛!」洪孟楷認為,基隆市政府跟民間企業的官司,司法有司法程序,不應該加諸自己的判斷,陳建仁則說,同意。

另外,洪孟楷詢問留任到甚麼時候?陳建仁說,五月二十日想回到中研院任職,總統賴清德也沒有來談過續留的事,新內閣也都沒有,洪孟楷又問,是因為賴清德心有定見嗎?還是意見不重要,陳建仁則說,無法回答,因為沒有去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