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將至!3習俗招好運、3生肖運勢飆升

▲▼除草,割草機,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雨水」是春天的第二個節氣。(圖/視覺中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結束後,2/19將進入「雨水」,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個節氣,也是春天的第二個節氣。俗話說「雨水一到,寒冬逐退」預示著天氣逐漸轉暖,在傳統上有不少習俗活動,以祈求新的一年豐收平安,《科技紫微網》特別列出好運3招,更點名3生肖將在這段期間轉運。

▲▼ 植物,園藝,澆水,葉子。(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雨水」節氣種新植物可以招好運。(圖/視覺中國)

如何在雨水節氣招好運?

第一招:種新植物

雨水節氣是春天的象徵,大地回春,萬物開始生長,因此植樹種花成為這一時期的重要活動。種下新植物,不但寓有迎接春天的意義,也寄託著蓬勃生長的希望。這個習俗既能夠美化環境,又能加強親近自然、保護自然的意識。

第二招:打春牛

打春牛的儀式歷史非常悠久,舉行的時間主要在立春或雨水時。人們會帶著彩繪的木牛或泥牛遊街,隨後就象徵性的用鞭子打春牛,寓意是要激勵牛兒做農事。

第三招:吃春餅或春捲

春餅和春捲是雨水節氣期間的傳統食物,象徵著春天到來、萬物復甦。春餅,或稱潤餅,通常由薄餅皮包裹著新鮮的春季蔬菜;而春捲則是將蔬菜和肉類包裹在春捲皮內炸至金黃。這道食物象徵的意義是五穀豐登。

▲▼陽光,太陽,更生人,自力更生,新生。(圖/視覺中國)

▲3生肖在雨水節氣前後轉運。(圖/視覺中國)

哪些生肖在雨水節氣前後轉運?

生肖虎

雨水節氣後,生肖虎的人將迎來事業上的新機遇。只要勇於接受挑戰,主動尋求變革,將帶來意想不到的成功。在感情方面,單身者有望遇到心儀對象,而已婚者的關係將更加和諧。

生肖兔

對生肖兔的人來說,這個時期的感情運勢和人際關係都會大幅改善。肖兔者將在社交場合中發光發熱,新的友誼和合作機會頻頻出現。財運方面,理財規劃和投資也將見到成效。

生肖龍

生肖龍的人,在雨水之後將展現領袖魅力,無論是職場還是個人發展都將因此轉上快車道。創新的思維和果斷的行動,將為肖龍者贏得尊重和地位。感情生活亦將迎來和諧穩定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