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一次治療28顆牙!女臉部慘變形 5小時做完牙冠、根管加補牙

▲▼牙醫、牙科手術、看牙醫。(示意圖/CFP)

▲美國一名女子看牙醫,一次就被治療28顆牙齒,其中4顆是根管治療。(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明尼蘇達州婦女威爾遜(Kathleen Wilson)向法院提出訴訟,她指控2020年7月到家庭牙科診所看診,牙醫師莫德倫(Kevin Molldrem)一次就幫她做了8顆牙冠、4顆根管治療以及20顆補牙,5個小時治療多達28顆牙齒,超打了最大麻醉劑量的兩倍,導致她不僅疼痛,還得承受臉部變形的尷尬與困擾。

據紐約郵報、Tribune News Service等美媒報導,威爾遜21日向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Hennepin County)地方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控告牙醫莫德倫3年前為她治療時,在5個半小時內做了8顆牙的假牙冠、4顆牙的根管治療以及20顆補牙,事後她卻遭受疼痛、尷尬、臉部變形等痛苦,後續到其他牙科診所評估仍發現蛀牙復發以及其他損傷。

威爾遜2022年在明尼蘇達州大學醫院牙醫學院接受了長達數月的治療,修復並更換了許多牙齒修復材料,試圖穩定口腔狀態。在威爾遜決定對牙醫師提告求償後,她的法律團隊找來了佛州的牙醫師戈茨坦(Avrum Goldstein)審查當年的醫療紀錄。

戈茨坦認為,莫德倫對病患牙齒狀況的判斷正確,因為威爾遜「幾乎每一顆牙都有蛀牙,這是非常罕見的」。但戈茨坦也強調,莫德倫後續的治療缺乏慎重考慮。他直言,在單獨一次診療中「填補她每顆牙上的每一個洞」,同時要求有效又具建設性,根本是個「不可能的目標」。

另外,戈茨坦也發現,一般而言,一次較長療程的最大麻醉劑量為490毫克,但莫德倫為威爾遜注射了960毫克的麻醉,幾乎等於2倍最高劑量。戈茨坦說,如果她所有牙齒最終都必須拔除並進行植牙,那先前所做療程與費用都形同白費。威爾遜在訴狀中提出至少5萬美元(約新台幣154萬元)的損害賠償,莫德倫並未回應,訴訟仍在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