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校慶如「百貨周年慶」校友瘋搶紀念品 大批建中生朝聖

▲蔣萬安出席北一女校慶。(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北一女校慶,看到熱賣的小綠綠可樂果特別停留拍照。(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北一女今(12日)歡慶120周年校慶,校內市定古蹟校舍光復樓歷經2年多修復也完工啟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出席光復樓揭牌典禮。適逢雙甲子校慶,不少海外校友特別包機返台參加,國內校友也橫跨各屆,校園至少湧進萬人,校慶周邊商品也賣翻天,排隊結帳人潮猶如百貨公司周年慶。

蔣萬安出席揭牌典禮致詞指出,以前讀建中時,沒機會踏進北一女校園,只敢在門外徘徊看心儀小綠綠,現在當市長可以大方走進校園,感受女校的青春活力。他還笑說,近日個人臉書跳出很多同屆北一女同學,參與儀隊60周年重聚的照片,「各位同學一樣美麗動人,神采奕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萬安出席北一女校慶。(圖/記者楊惠琪攝)

▲市定古蹟北一女光復樓修復完工啟用。(圖/記者楊惠琪攝)

蔣萬安表示,北一女光復樓在1998年列為市定古蹟,市府特別撥款1億元進行古蹟修復及再利用工程,趕在校慶前完工啟用,也是雙甲子校慶的最大賀禮。典禮結束後,蔣萬安也逛起校慶園遊會攤位,看到掀起搶購潮的「小綠綠可樂果」還特別停留拍照。

北一女校慶往年都是最受矚目的高中校慶壓軸場,除了校友外,更吸引各校學生參加,尤其是鄰近的建中學生,雖然今天並非假日,校園內仍可看到大批建中生前往女校校慶朝聖。去年建中生班聯會選舉,就有學生把「爭取校慶補假日改成北一女校慶日期」列為政見,避免北一女校慶當天,大批建中生蹺課參加的現象。

▲蔣萬安出席北一女校慶。(圖/記者楊惠琪攝)

▲北一女120周年校慶商品熱賣,排隊人潮猶如百貨公司周年慶。(圖/記者楊惠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