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遊台爆驚喜!列12點真實心得:小吃便宜、有人情味、建設落後

▲饒河夜市,排隊名店人潮,福州世祖胡椒餅、爆漿雞腿捲、冰火菠蘿包、馬告香腸、手作大腸圈、上海鐵鍋生煎包▼             。(圖/記者鄭遠龍攝)

▲「南瓜觀點」覺得台灣的小吃豐富又便宜。圖為饒河夜市。(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喜歡到台灣玩,來自廣東的網易號原創作者「南瓜觀點」到台灣旅遊後,發現了12個現象,其中包含小吃豐富又便宜、台灣人服務態度好、有人情味,不過其中也有一些缺點,像是街道狹窄、房屋老舊等。貼文曝光後,掀起大陸網友討論。

「南瓜觀點」日前在網易號發文表示,他去台灣旅遊後,發現現實狀況與網路上所寫的不同,他在台灣發現了以下12個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台灣人保持著「忠孝禮儀」。

2、台灣街景「接地氣」(指貼近百姓生活),但店家的招牌有點像「城市板的拼圖」。

3、台灣保持儒家文化,待人和善,令他驚喜。

4、台灣小吃既豐富又便宜。

5、他推薦去彩虹眷村、審計新村、迪化街、大稻埕和夜市。

6、台灣確實不錯,但叫車如「打劫」。

7、部分建設有點落後,街道狹窄、房屋老舊,比不上「大陸五線城市的現代感」。

8、台灣有人情味,服務態度好,而這也可能是叫車比較貴的原因。

9、台灣人服務態度非常好。(此應指店家服務)

10、行動支付普及,很多人會使用Apple Pay、LINE Pay。

11、台北有很多日本料理、韓式料理。

12、搭火車沒有安檢,讓他沒安全感,覺得像是演練逃生。

▲封村10個月,台中超夯網紅熱點彩虹眷村即日起開放試營運至6/30。(圖/文化局提供)

▲台中彩虹眷村。(圖/文化局提供)

「南瓜觀點」列出了他遊台灣後的心得,有優點也有缺點,接著他便求問大家對台灣有什麼看法?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都忙著「服務」而沒時間蓋新房子?他也說台灣夜市的小吃便宜,可謂吃貨天堂。

貼文曝光後,大陸網友看法不一,「多去幾次,有些事情你會改觀的」、「土地私有、不能拆大樓的同時,也保留了許多傳統建築」、「感覺非常普通,沒有特別之處」、「你看的是表面,不要把表面當成事實」、「台灣多數人素質較好」、「我還是喜歡西門町」。

過去「南瓜觀點」也曾發文指出,台灣的「手機支付」不普及,很多消費都要付現金,觀念較為保守,另外街道上的垃圾桶不多,且倒垃圾還要追垃圾車,讓他覺得這點值得詬病、很不方便。而提到優點,則是超商很多且服務多元、路名親切不用擔心迷路。他也評論台灣的薪資水準、租金,認為「年輕人難買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