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艱困區挺小雞 蔡英文掛保證:交給王閔生就對了

▲▼蔡英文幫王閔生站台。(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4選舉接近,總統蔡英文近來化身最強助選員輔選小雞。(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化身最強助選員,下午連跑3場輔選行程,晚間來到台北市文山區幫王閔生站台助選。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王閔生出生、長大都在文山區,也做了3屆議員,最了解在地的需要,能力越強、責任越大,「蔡英文掛保證,越困難的任務,交給王閔生,就對了」。

蔡英文說,距離投票只剩下35天,謝謝大家站出來,一起來打拚。台灣要繼續走對的路,就要支持賴清德和蕭美琴,「我們文山區,要有一個更有衝勁、更有活力的未來,就要支持王閔生」。

蔡英文表示,她過去在政大教書,對文山區特別有感情;也因為這樣,我要幫文山區推薦最優秀的人;她也知道,這裡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越艱困、就要越打拚。

蔡英文回憶,2012年她第一次參選總統,在文山區的得票率是3成。那次沒有選上,大家繼續拚。2016年大選,得票率突破4成、有44%;2020年,得票率又再上升、達到46%,「各位,我們越打拚,鄉親就越支持;大家越支持,我們就越打拚」。

「因為有人民的支持、國會過半,蔡英文才能夠做出成績。」蔡英文細數7年任內的政績,台灣的GDP從上任時的17.5兆,到今年預計會突破23兆。也拚出25年來最好的股市表現,從2016年的8131點,翻倍成長,到現在超過1萬7千點,最近台股更超越香港。台灣的總稅收,也從2015年的2.1兆,來到去年的3.2兆,「今年10月的稅收,已經突破3兆元,今年一定會比去年更好」。

「這些成績,代表我們台灣人很拚,政府也很拚,我們的國力也變強了。」蔡英文說,國力變強,政府就有能力照顧人民,推動長照2.0、0到6歲國家一起養、校園班班有冷氣。此外,也加薪、減稅增福利,累積還債7960億、是史上最會還債的政府,「我們沒有債留子孫,我們是投資未來,投資下一代」。

蔡英文說,王閔生從2008年一路跟她一起拼到現在,從2009年開始的每一場選舉,王閔生都和她全國走透透,一場又一場的補選,讓人民一次又一次,願意再次相信民進黨,「越艱困,就越打拚,這就是王閔生。蔡英文掛保證,越困難的任務,交給王閔生,就對了」。

蔡英文強調,王閔生出生、長大都在文山區,也做了3屆議員,最了解在地的需要。王閔生也有全國走透透的經驗跟視野,在地方有無微不至的服務,在中央有強而有力的協調能力,「所以,王閔生準備好了!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我們讓王閔生進立法院,幫鄉親做更多的事,幫國家做更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