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21字評「柯文哲政治投機」 謝震武笑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自曝內心本質仍是深綠,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8日被問到,是否會覺得柯文哲在政治上面有點投機,他回答,「如果用科學來講的話,沒有辦法定位,不斷地在移動」,讓現場來賓聽聞皆笑出聲。

▲▼行政院、北市府「中央與地方業務交流座談會」,賴清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左)自稱內心深綠,賴清德(右)直言感到意外。(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6日接受華視專訪時提到,若他當選總統,在國防外交上會走現任總統蔡英文的路線,在兩岸溝通上表達和善,也認同台灣應該發展自衛能力,他甚至自曝內心本質仍是深綠。

而賴清德8日接受年代《新聞面對面》專訪,被主持人謝震武問到,聽到柯文哲自稱深綠有什麼感覺?賴清德直言挺意外的,因為深綠是一種價值、對國家方向的信仰、對民主憲政體制的堅持,還有對土地的熱愛,深綠有它的價值在,柯當然可以說自己是深綠,但這要看民眾接不接受。

賴清德接著說道,社會大眾會考量到柯文哲從政之後的種種言行是否符合標準,過去柯主張自己是墨綠,所以當了台北市長,後來希望藍白合作取得總統大選勝利,也因此為太陽花學運道歉,很多事情都可以供社會檢視柯的政治立場,柯當然也有自由表明自己的政治定位、站在什麼樣的政治光譜上,「但是民主社會可貴之處是人民才是主人,人民接不接受這個才是重點。」

謝震武又提問,柯文哲在政治光譜上,從2014年那時候跟民進黨合作,然後拿到台北市長,一路走到現在,包括剛剛中間說的變化,是否會覺得他在政治上面有點投機?賴清德僅回答一句話,「如果用科學來講的話,沒有辦法定位,不斷地在移動」,讓現場來賓聽聞皆笑出聲。

至於藍白合作破滅之後,關於外界傳聞民進黨「贏定了」一事,賴清德強調,他不這麼認為,選舉有一句金玉良言,「票沒有開出來,誰贏不知道」,選戰是瞬息萬變的,在這種狀況之下一定要堅持到最後,直到贏得勝利,都不能夠鬆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