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萬里站台 賴清德激動泣不成聲:沒想過從政可以走到現在

▲▼賴清德全國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年選舉進入倒數36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日下午連續到金山、萬里幫立委參選人賴品妤站台。在來到家鄉萬里時,賴清德想到從小成長到從政後受的幫助,一度情緒激動、泣不成聲,邊致詞邊拭淚說,萬里是他成長的根、台南則是從政的根,他都沒有忘,「從小時候就受到大家幫忙,我是真的很感謝大家」。

賴清德在萬里場致詞時說,今天很高興回到萬里,這邊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我在台上看到台下的每一位支持者,越看越感動,心情越來越激動」;賴說,台下還看到老師,2位是神雕俠侶、模範師表,國中的時候都很敬愛他們。特別是陳老師非常幽默,也常帶學生打籃球,籃球技巧非常好,「所以我站在台上看到陳老師跟劉老師,就想到過去國中的種種,我用一鞠躬感謝老師」。

接著賴清德一一看著台下的支持者,幾乎都是過去的親朋好友等,「親戚、長輩、鄰居、同學都來,還有爸媽的朋友,真的很謝謝」。


賴清德接著情緒激動表示,「雖然已經離開很多年,但每次回來萬里,站在台上,還是覺得很...」,隨即忍不住落淚、泣不成聲頻頻拭淚,「因為大家知道...」、「我本來是想要當醫生...」。

賴清德說,以前沒想到會走上政治這條路,也沒想到可以一路走到現在,這個過程受到很多人的幫忙。賴哽咽表示,萬里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是他的根,台南則是政治生涯的根,對他來說都很重要,「從小時候就受到大家幫忙,我是真的很感謝大家」。

賴清德一邊拭淚一邊說,一路上很多親朋好友的幫忙,包括老師的幫忙,過去在台南從政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忙,但他雖然是副總統、行政院長、台南市長、台南市議員、國大代表,「我都沒有忘記我的根是在萬里、是在新北市」。

賴清德表示,每年都會回來萬里拜拜,很感謝大家,看到大家這麼踴躍走出來支持他,「我很感動、很感謝」。他強調,這次選舉選賴清德的意義,就是台灣在面對中國威脅、且在國際上不斷進步,賴清德出來就是要守護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