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若當選會要黨產會把錢還國民黨工

▲▼ 柯文哲出席民眾開講。(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民眾開講。(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質疑國民黨欠黨工9.8億薪水,怎麼還有錢選舉,批國民黨「有錢選舉沒錢還黨工薪水」。對此,柯文哲8日出席民眾開講活動時說,有錢去選舉、沒錢還退休黨工,這太過分了,如果他當總統,會把黨產會扣留的錢,該還給黨工的先還給黨工,「因為我們不需要為難小老百姓」。

針對昨天質疑國民黨欠黨工9.8億薪水,侯友宜卻說募款很辛苦,柯文哲無奈說,「這是侯侯GPT的標準回答方式」,人家問你有錢選舉怎麼沒錢還退休黨工退休金,結果他說這次選舉募款很困難但都沒對外說。

柯文哲表示,如果有一家公司員工拿不到薪水,但老闆自己弄到錢跑去選舉,那個員工怎麼辦?柯說,國民黨出來回應說這是家務事,問題是,退休黨工也是國民,「我要講就是,你連自己的黨工都不照顧,你怎麼還好意思拿幾十億去選舉?他還吹牛可以辦15場大型造勢活動,15場要1億以上」。

柯文哲指出,朱立倫在2015年知道黨產會要開始對他們下手,好像把1.8億轉到基金會去,先脫產,「反正我覺得是不應該這樣,有錢吃香喝辣,有錢去選舉,沒錢還退休黨工這太過分了」。

接著柯文哲說,接下來會每日一問,如果第2天對方有回答,就公佈標準答案。至於這題的標準答案是什麼?柯說,如果他當總統,會把黨產會扣留的錢,該還給黨工的先還給黨工,「因為我們不需要為難小老百姓」。

▲▼ 柯文哲出席民眾開講。(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