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同溫層! 柯文哲寄黨員信:把民眾黨價值和長輩分享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持農業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年選舉倒數36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來積極尋求突破資源不足的困境,由於支持者多為年輕族群,為此,柯喊話回家進行「客廳革命」,向家中長輩說服政治理念。8日柯文哲也寄一封信給所有黨員,其中提到,如果政治立場和長輩不同,那不妨聽聽他們的看法,期待支持者把民眾黨的價值,一點一滴的和長輩分享,讓彼此更互相了解。

▲▼柯文哲黨員信。(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給黨員信全文:

各位黨員朋友,大家好,我是柯文哲

2024選舉走到今天,不知道你們的心情如何?是亢奮、氣憤或者憂心?我想分享一個,我時常問自己的問題,為什麼台灣需要民眾黨?如果找不出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的努力就沒有根基。

台灣人民可能習慣了藍綠/統獨的二分法,但是撇開統獨,民進黨跟國民黨其實大同小異,真正的問題是,現在的藍綠兩黨,有在實踐自己的理想嗎?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部電影《奧本海默》,他是美國的原子彈之父,後來反對核武軍備競賽,變成政府迫害的對象,你們是否有些既視感?在台灣的歷史上,過去要求民主憲政的雷震,現在反對護航高端的陳培哲,他們原本都是支持執政者的,但一發出質疑的聲音,馬上就被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

我也認為中華民國現在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但應該是中華民國為了人民而存在,而不是反過來變成一種圖騰。

藍綠之所以能夠背棄自己的理想,在於他們的支持者,太善良,太容易相信。對綠營,民進黨只要搬出「抗中保台」,那麼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國民黨只要高喊中華民國,就可以替他們的行為贖罪。

民眾黨的存在,就是要打破這種口號治國的現象。這一仗只要我們堅持理念,就不會輸,何況我們勝選的機率不低。當國民黨選擇侯趙配,走向急速傾中的路線,已經註定遠離台灣的主流民意,沒有勝選機會了。

我要拜託你們一件事。從網路興起之後,台灣逐漸產生了世代對立。你們的父母、祖父母,他們在成長過程沒有所謂的「同溫層」,必須與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這和現在的你們有點不同。

的確,年輕一代有更好的教育,但這是過去幾十年,好幾代台灣人累積的成就。我期待民眾黨的支持者,能夠多了解自己的長輩,多體貼父親與母親的辛苦。

如果你們的政治立場,和長輩不同,那不妨聽聽他們的看法。如果言之有理,我們也是要改進。反之,我也期待你把民眾黨的價值,一點一滴的和長輩分享,讓彼此更互相了解。

選舉是一時的,世代的傳承,卻是台灣永恆不變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