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趙少康昔登廣告「棍子不長眼」 綠:恐嚇造謠老把戲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9)分享當年趙少康刊登的頭版廣告。(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趙少康昔日競選台北市長時,提出「新秩序」訴求。(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曾於1994年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對戰當時代表民進黨競選的陳水扁。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9)分享當年趙少康刊登的頭版廣告,當時趙主打「本省籍的中產階級請認清楚」、「棍子是不長眼睛的」,他批評,這種針對特定族群且帶有恐嚇意味的文宣叫「分化」,趙是第一個刻意區分、製造省籍差異的候選人。

卓冠廷表示,趙少康是台灣第一個刻意區分、製造省籍差異的候選人,念過政治公關、選舉文宣研究的人,應該都知道,趙少康是非常少見的全負面教材。

卓冠廷回顧,1994年打著「新秩序」口號在台北市長選舉中對戰陳水扁的趙少康,在1994年11月6日買下聯合報半版頭版廣告,所費不貲,他要強調的,就是「本省籍的中產階級請認清楚」,「棍子不長眼」,「陳水扁當選 明天會更亂」。

卓冠廷說,這是台灣選舉文宣史上第一個刻意去區分本省外省、刻意設定要對特定省籍人士講話的範例,這種針對特定族群且帶有恐嚇意味的文宣,並不叫做「分眾」,這叫「分化」,恐嚇、省籍、造謠,趙少康從1994年以來操弄了29年的新秩序,已成老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