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選舉首次「出現反對票」!罕見結果引議 背後目的曝光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北韓26日舉辦地方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但選舉結果顯示,在此次投票中出現反對票,而這也是北韓官媒首次公開報導選舉中出現反對票,被認為是想藉此展現並宣傳本次選舉是以「民主」形式進行。

▲▼北韓舉辦地方選舉,金正恩。(圖/路透)

▲北韓舉辦地方選舉,官媒首次報導選舉中出現反對票。(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這次的地方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投票率高達99.63%,僅有0.37%的選民因為旅外無法投票,另有0.000078%的選民放棄投票。投票者當中,對「道人民會議代議員」候選人投下贊成票的有99.91%,反之有0.09%投下反對票;對「市和郡人民會議代議員」候選人投下贊成票的為99.87%,反對票0.13%。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北韓官媒首次公開報導選舉中有人投下反對票。根據先前報導,北韓2019年3月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第14屆代議員選舉以及同年7月的地方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贊成率皆為100%。

分析認為,北韓透過官媒報導,特意公開提及選舉出現反對票一事,是為了凸顯此次選舉是以「民主」形式舉行。且報導中還稱,本次選舉首次實施由2名候選人競爭1個議員席位的制度。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當地消息指出,北韓此次選舉首次設立雙色投票箱,也就是分為贊成的綠色票匭與反對的紅色票匭,意即投票並不受到秘密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