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估蕭美琴拉抬立委選情 「不只限於年輕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偕同副手人選蕭美琴,21日上午前往中選會進行登記,成為第一組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參選的候選人組合。(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本周亮相。(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完成登記,綠營上下大為振奮,不少立委參選人都製作「賴蕭配」宣傳圖卡,社群平台也出現「#挺美的」系列串連行動。民進黨黨內人士分析,社會氛圍對蕭的反應很正面,對綠營選情起到「振奮人心」的效果,未來將與賴清德分進合擊,不會只限定搶攻年輕選票。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蕭美琴正式接受擔任副手邀請後,國際社會各界的反應很明確,幾乎眾口一致認為這是對台灣最穩健、最具國際信賴的組合;且到目前為止,對手還是在權位分配的政治計算上,遲遲不去登記,很難想像如果最終的結果是「合」,他們要怎麼為政見負責?

林飛帆批評藍白陣營指出,雙方可以為了一個民調方式各自解讀,然後一個主張「九二共識」、一個說面對九二共識一定要「假裝不知道」(連否認支持都不敢),自己無法想像要將國家交給這樣的兩組人或三組人,相信大家一樣無法想像。

對於賴蕭配登板後,社會輿論的反應,黨內人士觀察,社會氛圍對於蕭美琴出場反應很正面,除了她參選聲明「為了我們的國家,我會撂落去」相當動人,也有很多國際重要政治領袖紛紛透過推特,公開表達對蕭美琴的支持,某種程度上,也是回應國內在野陣營對「賴蕭配」的批評。

黨內人士指出,對比民眾已經對藍白合、藍白拖、藍白分失去耐心,蕭美琴返國後,對整體選情起到「振奮人心」的效果,民進黨區域立委整體選情上揚,未來將會替蕭美琴量身定做輔選行程,她的政治能量豐沛、戰力十足,支持者年齡跨度相當廣,除了年輕選票,去菜市場也受到歡迎,未來會跟賴清德分進合擊,「不會特別限定搶攻年輕人(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