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台灣科普列車抵達基隆 謝國樑盼學子對科學充滿好奇心

▲2023台灣科普列車抵達基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2023台灣科普列車抵達基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國科會主辦「2023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歷經5日的環島科學推廣,今(3日)抵達終點站基隆,市長謝國樑和國科會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處長葉至誠、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海科館長陳素芬等在火車站南站廣場歡迎大家到來,謝國樑強調,基隆以科學營隊、展覽及規劃引進國際課程,讓基隆學子接觸科學遊戲、了解科學。

謝國樑出席活動時指出,科普環島列車帶著孩子,環繞台灣學習科學新知,研習科學教育是現今教育的重要環節,期待未來引進美國頂尖大學科學教育與學術方向,提供基隆在地高中生,舉凡無人車概念、程式設計等課程,讓基隆學子研習新知之際,也能在體驗式教育環境舒適成長。

閉幕式由暖江國小踢踏舞隊帶來精彩演出,透過繁複多變的節奏聲響,以及舞者優美舞姿,展現迎賓熱情,在火車站南站的室外廣場,由海科館設計多項與海洋科技、海洋生物、海洋科學等議題的科普闖關活動。現場更有創意魔方STEAM、科普互動問答、古早味手作體驗、繪本朗讀、廉政寶寶見面會等活動攤位,寓教於樂帶領大家認識海洋。

基隆市今年有七所國小加入科學探索行列,在淨零碳排、綠色永續、人工智慧、精準健康、資安網路、太空科技、半導體與量子及基礎科學等八節主題車廂活動中,加入學童對鄉土在地人文的認知,透過時下熱門科技互動和科學實驗,孩子沉浸科學的魅力。市府以「海洋永續,科技創新」為願景,朝提升學子科普教育涵養而努力。

教育處表示,除了科普列車活動外,11月4日於海科館開幕的台灣科學節,也邀請基隆市國教輔導團國中小自然領域輔導小組、教網中心、安樂、百福與銘傳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設置科學攤位,輕鬆有趣向民眾傳遞科普知識,藉由玩中學培養小朋友成為科學新苗,成為未來科學家和創新者。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腹嶼》賦予基隆街區新篇章 11/4音樂派對免費入場

►基隆防災深耕計畫榮獲特優 消防局長:齊心打造防災韌性城市

►基隆Podcast訓練師探討寵物行為 派出所可愛警犬Q寶首亮相

►傾聽全運會選手教練建言 謝國樑:明年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