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蕭美琴將返台 吳釗燮:對賴清德有加分作用

▲▼吳釗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日)晚間接受「鏡來講2024選戰論壇」節目專訪,他談及,雖然他現在沒有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競選團隊中,也沒有參加選舉的事務,但他可以想見,賴清德在選戰裡面,如果要挑一個能夠為他加分的副手,「他如果挑了蕭大使的話,我相信這是會對他有加分的作用」。

對於外傳蕭美琴將在今年APEC會議結束後(11月17日),啟程返回國內,對此,吳釗燮說明「我就不知道」,主持人鍾年晃追問,「你不是不知道,你是不能講,因為駐美大使要回來,部長一定會知道」,吳隨即改口說:「好吧!那我不能講」。

此外,吳釗燮在專訪過程中也談到,蕭美琴在華府展現非常高的外交能量,美方人士更稱讚她是效率最高、最有實戰經驗的一位大使,表現有目共睹,如果蕭美琴真的離開大使工作,站在外交部的立場上,當然會覺得很捨不得,但台美之間的溝通與各項事務,已經建立綿密的管道及制度化,相信未來也不會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