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遭李全教「架脖怒斥」 林宜瑾:台南人惡夢回來了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宜瑾。(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朱正軒今(2日)指控,上午在台南市立殯儀館參加公祭時,突遭立委參選人李全教公然施以肢體暴力及言語恐嚇,用手臂架住脖子怒斥近3分鐘,質問「我哪裡黑金?你說給我聽!」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批評,李全教過去靠賄選選上議長,讓台南迎來最黑暗的時刻,今天暴力威脅現任市議員,讓台南人知道惡夢回來了。

朱正軒今天下午發表「不自殺聲明」,並前往台南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報案,引發輿論譁然,而李全教競選總部澄清,該事件是誤會,李全教為人海派,因朱正軒多次公開批評他賄選及黑金,今早在市立殯儀館巧遇朱正軒,用手臂搭在朱正軒肩上。

對此,林宜瑾痛批,李全教公然對其前辦公室執行長朱正軒施以肢體強制及言語恐嚇,於殯儀館公祭進行期間以手臂架住朱正軒脖子近5分鐘,並破口大罵:「我哪裡黑金?你說給我聽!」、「我哪有雙重涉賄?」,李全教今天的所作所為,正凸顯出了他的無所不為。

林宜瑾指出,李全教過去靠賄選選上議長,讓台南迎來最黑暗的時刻,今天則暴力威脅現任市議員,讓台南人知道惡夢回來了。她說,2016年李全教遭判當選無效定讞,同時被拉下議長寶座,2019年進一步因議長賄選案被判刑9個月,並於隔年入監服刑,這哪裡沒有黑金?哪裡沒有涉賄?

林宜瑾強調,朱正軒身為議員,為了台南好當然有責向市民報告這些惡行,也有權監督大張旗鼓要重掌政治權力的李全教。她認為,李全教今天的暴力行徑,猶如向台南市民揚聲放送,拒絕民意監督、罔顧民主正義的黑金議長回來了,李全教尚未有一官半職就如此囂張,若掌握權力將如何腐敗,想來令人毛骨悚然。

針對朱正軒今天的遭遇,林宜瑾表示非常心疼,她並說明,朱正軒已於警局提告妨害自由、傷害及恐嚇,甚至發表了不自殺聲明。最後,她強調,將全力支持朱正軒,並嚴厲譴責李全教如此暴力行徑,她會捍衛台南市民免於恐懼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