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隊伍排爆! 旅遊專家傳授簡單3招「加速過關」

▲▼機場,安檢,海關,報到,check in,登機,搭飛機。(圖/CFP)

▲航空公司通常建議乘客提早2至3小時抵達機場,為報到與安檢預留時間。(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的旅遊熱潮仍在持續,航空公司通常建議乘客提早2至3小時抵達機場,為報到與安檢程序預留時間。旅遊專家凱蒂(Katy Maclure)接受雜誌《康泰納仕旅行家》(Condé Nast Traveller)訪問,傳授3個簡單方法,避免卡在冗長的安檢隊伍之中,而且「人人都做得到」。

►提前準備

針對安檢項目提前做好準備,而非輪到自己才手忙腳亂。例如,把水瓶清空、卸除皮帶或金屬配件、把口袋裡的東西拿出來、液體容器收入夾鏈袋等等。一旦通過安檢,迅速拿起包包,移動到指定區域整理,如果堅持在輸送帶尾端打點,就會堵住隊伍,拖慢安檢速度。

►避開旅遊尖峰時段

盡可能預訂離峰時段的航班,如果無法避免在尖峰時段起飛,「你不能控制隊伍會有多長,但可以提前確認多少航班將在相同時間起飛。如果看起來很繁忙,就要預留額外時間,這在夏季旅遊高峰期,尤其是個好主意。」一些APP可以監測等待時間,雖然不是100%準確,仍能更好地計畫抵達時間。

▲▼機場,安檢,海關,報到,check in,登機,搭飛機。(圖/CFP)

►機票種類是否允許快速安檢

一些航空公司允許高級票別快速通過安檢,例如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在倫敦機場為頭等艙及商務艙乘客提供快速安檢,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捷藍航空(JetBlue)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針對特定票種提供快速通關。

《太陽報》提供了其他技巧,一名旅遊專家曾透露,在機場安檢站選擇通道時,「往左走」更有機會快速通過,因為人們下意識傾向選擇與慣用手同側的路線,加上大多數人都是右撇子,因此左側隊伍往往較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