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沒讓座!李昂1句「中學生懷孕很恭喜」挨批 他愣:不敢相信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作家李昂20日晚間表示,她日前搭捷運身體不適,但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卻不讓位,於是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事後有網友回應,可能因為女生是「孕婦」,而李昂的1句回應就被不少人按「怒」。

▲▼懷孕,孕婦,媽媽。(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網友猜測年輕人是「孕婦」。(示意圖/取自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昂20日在文章開頭點名蔣萬安,詢問「關於台北市捷運的博愛座,您有什麼看法?」她搭捷運時,因身體不適,便請坐在博愛座的3位年輕人禮讓,然而卻沒人願意,年輕男生稱身體不舒服而她看不出來、另兩個女生態度不好並翻白眼

李昂強調,她因為要發表新書,忙到身體不舒服,且以她的年齡來說「當然是年長」,因此「我希望你(蔣萬安)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

貼文底下,有網友留言寫道,「老師,也許她們可能都是孕婦吧。」李昂則回覆該網友,「親愛的,中學生,這個時候懷孕倒是很恭喜。而且兩個人一起懷孕?如果懷孕的(話)也可以告訴我,我絕對不會為難她」。只是,似乎有不少人不認同李昂的回應,在該留言按「怒」。

▲▼             。(圖/翻攝自Facebook/李昂)

▲李昂回應,「中學生,這個時候懷孕倒是很恭喜」。(圖/翻攝自Facebook/李昂)

留言串中,更有網友針對此句回應表示,「博愛座是設計給需要的人,不是給長輩作為情勒的工具」,雖然李昂沒有拍到年輕人的臉,但對方若真的需要呢?「李昂老師在回文裡用『懷孕』來影射訕笑這兩個中學女生,真的不敢相信。」並Hashtag「女性主義」。

▲▼             。(圖/翻攝自Facebook/李昂)

▲網友看到李昂的回應後,直呼「真的不敢相信」。(圖/翻攝自Facebook/李昂)

對於爭議,李昂稍早再度發文還原當天情況,強調坐在博愛座的男生很年輕,聽音樂的同時還露出享受的表情,「知道我要求他讓座的時候,露出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表情,對我說:他身體不舒服」;至於另兩位女生,「看來像高中生,請問她們能不能讓座一下?因為是博愛座。得到非常藐視的、翻白眼的回答,連話都不肯說」。

李昂也提到,「之後我看了臉書的回應,有人說他們可能懷孕了,高中生就懷孕了?台灣生育率這麼低,那真的太恭喜了!」不過看了看照片,有像懷孕的樣子嗎?「懷孕了也可以跟我講,我一定沒話說」。

而針對讓座一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北捷也有一句標語,叫『也許他有需要,只是你不知道』。彼此尊重、相互體諒,是台北捷運文化的重要成分。外界關於博愛座的制度與配套等意見,會請北捷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