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稱監測資料沉地底、建管處給不出鑑定報告 她揭理由:誰能接受?

▲▼基泰大直建案施工疏漏,導致鄰宅坍塌。(圖/記者陳家豪攝)

▲基泰大直建案施工疏漏,導致鄰宅坍塌。(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位於北市大直街94巷的住宅工地7日因施工疏漏,導致鄰近一棟公寓坍塌下陷,300多名住戶被迫連夜撤離,而住戶曾多次陳情,但北市府都發局7月發出一紙「解套公文」,讓建商得以繼續施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9日受訪時指出,至今是哪個鑑定單位說不予列管?依據什麼判斷?到現在建管處還不提供資料,基泰還說監測資料隨著工地毀損一起不見,這種說法誰能夠接受?

對於整起災害,高嘉瑜表示,整個過程長達8個月,為何建管處會發公文說不予列管?從昨天追查到今天,到底哪個鑑定單位說不予列管?依據什麼判斷?建管處到現在還不提供資料,建管處說人現在都在大直工地,所以沒有人可以說明,但民眾要的是一個真相。

對於建管處的「解套公文」,高嘉瑜直言,這8個月來民眾看到裂縫越來越大,門都關不起來、不斷陳情,市府居然用一張公文說不予列管成為建商免死金牌,讓民眾心寒的不知道怎麼辦,導致今天房子毀損、大量下沉,不只是建商要負責,市府也要擔起責任。

高嘉瑜指出,當鄰損事件發生時,除現況鑑定外,也要找第三方公正單位鑑定,報告也要公開讓民眾知道,為什麼現在建管處遮遮掩掩,不敢提供鑑定報告、單位、哪個技師、如何鑑定,到底有沒有這份鑑定報告?如果沒有請問這份公文怎麼發的?憑什麼跟民眾說不予列管?還是根本球員兼裁判,是基泰建設找來的技師認定?若是這樣,市府難辭其咎,對不起民眾。

高嘉瑜表示,最大的貓膩就是施工過程應該要做工地監測,基泰卻完全沒有監測,還說資料隨著工地毀損一起不見,這種說法市府能夠接受?而且每天都要有施工日誌跟監測,市府的監工單位有沒有在現場關心?

高嘉瑜痛批,基泰建設黑歷史多,民眾多次陳情市府都沒有下文,還有黑衣人逼迫、吸金詐騙案件,一件又一件,這樣的不良建商在台北市建案居然高達7、8件,甚至還有很多都更案由基泰建設負責整合,到底誰是基泰建設的後盾,可以讓他為所欲為、無法無天、膽大妄為、目無王法到這個程度?到底建管處跟市府誰在幫基泰建設護航、圍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蔣萬安一定要趕快給一個交代。

對於昨指控基泰建設「朝中有人」,高嘉瑜表示,過去從2015年處理基泰建設爭議時,建管處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基泰建設用不實建照圖說要申請更大建築面積,居然到民代會勘才發現真相,真是匪夷所思,難道公務員都在辦公室吹冷氣、沒到現場嗎?

高嘉瑜指出,基泰建設這種偷雞摸狗的行為,從7、8年前就開始,若非朝中有人,怎麼有辦法陳情這麼多次都當沒這回事?蔣萬安一定要趕快把害蟲揪出來,讓大家知道誰在包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