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率團向國父獻花致敬 參訪中山故居「巧遇」熱情雲林鄉親

記者任以芳/中山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東森新媒體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等一行今(7)日抵達廣東中山,首站來到國父孫中山故居中山翠亨村。宋楚瑜特地率團向孫中山遺像行三鞠躬禮,以及緬懷讀誦其遺囑,提醒台灣民眾莫忘國父遺訓。參訪期間,正好巧遇雲林來的鄉親,大家現場高喊「主席好!」要求拍照留念,氣氛相當熱情。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團昨6日抵達珠海,今7日上午前往廣東中山參加第五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開幕式。大會開始前,宋楚瑜以及東森新媒體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一行等,特地前往國父孫中山先生老家「翠亨村」故居參訪。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東森新媒體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一行抵達廣東中山            。(圖/記者任以芳攝)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東森新媒體ETtoday副董事長馬詠睿一行等參訪孫中山故居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宋楚瑜一行參訪孫中山故居、中山、東森新媒體ETtoday馬詠睿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宋楚瑜向孫中山遺像獻花 。(圖/記者任以芳攝)

宋楚瑜代表台灣團嘉賓向國父孫中山遺像獻花,同時率領全體成員行三鞠躬禮。儀式結束後,宋楚瑜特地在現場讀誦孫中山《遺囑》全文,「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現在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務須依照余所著《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及《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繼續努力,以求貫徹,最近主張開國民會議及廢除不平等條約,尤須於最短期間促其實現,是所至囑!」

讀誦後,宋楚瑜感性補充指出,「中山先生遺訓是和平、奮鬥、救中國,中山先生恢復中華民族的光榮歷史文化,為世界和平大同的遺志,我們在台灣所有鄉親永誌不忘。」

宋楚瑜接著強調,「再一次,請我們所有今天來翠亨村各位鄉親,再一次鞠躬,向中山先生遺像行最敬禮! 鞠躬!」語畢,他率領台灣嘉賓團向孫中山先生獻上深深的一鞠躬。

▲▼ 宋楚瑜一行參訪孫中山故居、中山、東森新媒體ETtoday馬詠睿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雲林鄉親向宋楚瑜握手合影 。(圖/記者任以芳攝)

會後,宋楚瑜一行參訪國父孫中山故居,沿途巧遇雲林鄉親朋友,所有人見到宋楚瑜十分興奮,立刻高喊「主席好!」紛紛上前握手致意。

超級熱情的雲林,現場邀請宋楚瑜一起合影,提醒說「來來!看這邊」喬出最好的拍照角度。宋楚瑜也十分親切,與大家拍照留影,所到之處不少人主動上前握手。

▲▼ 宋楚瑜一行參訪孫中山故居、中山、東森新媒體ETtoday馬詠睿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宋楚瑜一行參訪孫中山故居、中山、東森新媒體ETtoday馬詠睿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孫中山故居 。(圖/記者任以芳攝)

接著,宋楚瑜一行正式參訪孫中山故居,這是一幢磚木結構、中西結合、獨具特色的兩層樓房。圍牆環繞庭院,樓房外牆面仿西方建築,紅牆、白線、綠釉瓶式欄桿。屋頂女兒牆正中飾有光環,下塑一隻口銜錢環的蝙蝠,樓房內設計採取中國傳統的建築形式。

孫中山生前居住保留臥室、客廳等,當年用過的大木床、梳妝台和椅子。根據歷史記載,1892至1895年、1912年孫中山都曾在此住過。二樓是孫中山日常使用過的書桌、台椅、鐵床,牆上掛著孫中山17歲時的照片。

大約進行一小時參訪後,宋楚瑜一行預計參加下午3點半,第五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開幕式,大陸方面與會嘉賓有廣東市委書記郭文海、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台灣方面有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政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等人。

據了解,本屆活動聚焦孫中山先生精神,大陸方面與台灣將簽訂相關經濟合作協議,兩岸嘉賓共同開啟論壇與經貿交流文化系列活動。

▼第五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開幕式。(圖/記者任以芳攝)

▲▼ 中山論壇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