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騙徒情節真實上演 東警、銀行揭穿投資詐騙老梗

▲員警與行員,成功攔阻詐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員警與行員,成功攔阻詐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與轄區金融機構友善通報網再度建功!中興派出所與轄內銀行合力攔阻女子險遭投資詐騙新台幣12萬元。員警與行員發現詐騙集團行騙內容花樣百出,宛如犯罪紀錄片情節,不禁莞爾,呼籲民眾對網路交友應當謹慎,任何推薦投資或要求匯款訊息絕對是詐騙,切勿上當。

▲員警與行員,成功攔阻詐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中興派出所警員陳宜佑、曾韋皓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台東市中山路某銀行行員通報有人疑似遭詐騙需要派員協助。員警抵達現場後,銀行行員告知劉姓女子稱要支付裝潢工程款項,但欲匯款帳戶已經遭警示。在員警、行員一番關懷懇談之下,劉女才鬆口表示在臉書上認識網友並聽取其建議進行投資,且該網友在聊天過程中一再表示投資操作獲利頗豐,是擠身上流社會的最佳途徑。劉女經過詐騙集團的輪番洗腦不禁起心動念,還好臨櫃行員機警發現,第一時間通報員警到場關懷成功攔阻。恍然大悟的劉女驚覺自己差點就成為詐騙被害人,頻頻向警方與銀行道謝。

台東警分局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警方將持續與轄內金融機構保持密切聯繫與聯防機制,提升阻詐量能。並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要謹慎,如向你推薦進行投資並要求匯款時,務必要提高警覺,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原則,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