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拉凌晨轉強颱!要北轉了 全台變天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三、周四全台有雨!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颱風已於今天(27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指出,蘇拉今開始準備北轉,預計周二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至於是否發陸上警報還要看颱風路徑,而周三、周四最接近台灣。

(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蘇拉增強為強颱。(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蘇拉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6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東南東轉東北東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曾昭誠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周一各地多雲到晴,台東有些零星降雨,午後苗栗以南、各地山區有雷陣雨,又以山區雨勢較大;周二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些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曾昭誠說,周三、周四蘇拉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有明顯陣雨,雨勢會較大,其他地區也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周五、周六颱風剛離開,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

曾昭誠提到,蘇拉今天開始慢慢準備北轉,目前看有發海警機會,時間大概落在周二;至於是否發陸上警報還要看颱風路徑而定,若暴風圈有機會碰到台灣,可能和海警同一天發布或晚一天。

曾昭誠分析,預估蘇拉將維持強颱等級接近台灣,周三、周四最靠近,目前預計從台灣南部或南方近海通過較有機會,仍要再觀察。

▼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周三起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