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中美洲會議批准中國成為常駐觀察員

▲▼中美洲議會通過官方社交媒體帳號宣布,批准中國成為該機構常駐觀察員。(圖/翻攝自中美洲會議推特帳號

▲中美洲議會通過官方社交媒體帳號宣布,批准中國成為該機構常駐觀察員。(圖/翻攝自中美洲會議推特帳號)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美洲議會通過官方社交媒體帳號宣布,當地時間8月21日,中美洲議會在尼加拉瓜首都馬那瓜召開全體會議,會議批准中國成為該機構常駐觀察員。

據早前報導,中美洲議會(PARLACEN) 於當地時間8月21日上午,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對此,外交部22日表示,我國政府表達最嚴正的抗議,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宏都拉斯網路媒體「數位進程」(PROCESO DIGITAL)上個月報導,尼加拉瓜籍議員6月23日在中美洲議會提案撤銷台灣立法院的觀察員身分,改推中國全國人大取代。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18日發布聯合聲明,對尼加拉瓜近期在中美洲議會(PARLACEN)提出排台納中的提案,表達嚴重關切。

中美洲議會1991年成立,為區域性議會組織,會員國包括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及多明尼加等六國,另有八個觀察員,包括1999年加入成為永久觀察員的台灣。

中美洲議會會員國中,瓜地馬拉是唯一仍與台灣維持邦交的成員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