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網紅客棧凌晨惡火致9死! 遊客「睡熟中逃生不及」葬身火窟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黎平縣肇興鎮肇興村「夢幻肇興」客棧8月18日凌晨1時02分發生一起恐怖火災,救援力量迅速趕到現場開展救援,1時35分左右,火已被撲滅。事故造成9人不幸遇難、2人受傷。失火客棧位於肇興景區內,該景區有大陸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房屋多為木質吊腳樓。暑期遊客眾多,景區民宿入住率高。村民稱,失火客棧四五層煙霧大,難逃生。

綜合陸媒報導,影片顯示,現場濃煙滾滾,火光沖天,附近建築佈局緊湊,還有店鋪亮著燈,有不少人在遠處觀看。經初步核實,起火建築為磚混結構,過火面積約240平方公尺,事故造成9人不幸遇難、2人受傷,受傷人員已第一時間送醫救治。

8月18日上午,來肇興村旅遊的林先生表示,自己入住的旅店離該客棧約150公尺。火災發生時,他剛剛睡著,女兒說外面很吵,他從高處看下去,才發現是火災,「我們旅店老闆讓我們馬上收拾好東西逃跑,我一看,還有一段距離。」他表示,肇興村是一個旅遊村,「發生這個事情之後,就是小心一點了。」

▲▼貴州黎平一客棧失火致9死。(圖/翻攝自影片)

▲貴州黎平一客棧失火致9死。(圖/翻攝自影片)

事發客棧附近多家商戶表示,看到著火後,周圍群眾有前去滅火救援。客棧對面的民眾房女士表示,看到對面客棧有明火後,老公就前去幫助救援,後來消防員趕到現場將火撲滅。房女士稱,這家客棧營業有大概5年了,一個有5樓,樓頂是瓦蓋的,下面是磚房。她稱,老公在救火時被屋頂掉下來的瓦砸傷,現在還在醫院。

在旅遊購票平台檢索發現,涉事「夢幻肇興客棧」位於黎平縣黎平鎮肇興村肇興侗寨內。地圖顯示,該民宿位於侗寨旅遊景區內郵局斜對面,距景區停車場300公尺。

一名遊客表示,今天凌晨1時許,她在民宿睡覺時,房間突然斷電,隨後到陽台看到,幾百公尺外另一棟民宿冒出火光。十幾分鐘後有消防車和救護車陸續從樓下經過,人群嘈雜。火災發生後,景區內連片的民宿曾一度停電。

▲▼貴州黎平一客棧失火致9死。(圖/翻攝自影片)

此外,據飛豬旅行訂房信息顯示,夢幻肇興客棧於2017年裝修,位於肇興古鎮主街道,靠近侗文化展覽中心。夢幻肇興客棧是典型民居農家樂式客棧,房屋採用磚木結構,避免了侗寨傳統木屋隔音效果差,家俱全部採用實木。目前在該平台的訂房信息顯示,截至8月24日,房型顯示訂滿,25日開始,顯示選擇的日期暫無可訂房型。

客棧附近的肇興侗寨景區今日也閉園,原因為「進行安全整治」。對於開園的時間,工作人員表示,會在景區相關微信號發布。

公開資料顯示,肇興村位於貴州省黎平縣城南70公里,是侗族南部方言地區最大的侗族村寨。2020年8月26日,肇興村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