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豐榮國小張美倫及豐年國小蔡佩津 榮獲112年師鐸獎殊榮

▲豐年國小蔡佩津主任榮獲112年度教育部師鐸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豐年國小蔡佩津主任榮獲112年度教育部師鐸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推舉優秀教師,台東縣積極舉辦教育人員審查作業,並推薦豐榮國小張美倫老師及豐年國小蔡佩津主任2位優秀教育人員,參加112年度教育部「師鐸獎」選拔,結果雙雙獲選,再創雙「豐」,實屬難得。

豐榮國小張美倫老師永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陪著孩子持續向前及找到自己的優勢。學校有些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功能不彰的個案學生,大都生活在黑暗角落裡而且自卑,孩子沒辦法體會父母給予的愛,她則扮演媽媽的角色,陪伴個案孩子走過心理的傷痛,並培養個案孩子能具備不同的專長,讓孩子能感受溫暖並建立自信。

年輕熱情衝勁有活力 認真負責勤做有擔當的豐年國小蔡佩津主任,在特教領域不遺餘力發揮所長,並將其經驗廣為分享給其他普教教師,獲得卓越成效,深受同儕肯定與認可,實屬不易!

▲豐榮國小張美倫老師榮獲112年度教育部師鐸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豐榮國小張美倫老師榮獲112年度教育部師鐸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殊榮,縣長饒慶鈴對於2位老師表達肯定與恭賀,並表示,一如美倫老師對教育的付出,從來不會放棄每個孩子。 饒慶鈴也分享美倫老師的教育理念「相互成為彼此生命中的貴人,讓生命影響生命。」她的教育精神是「永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陪著孩子持續向前及找到自己的優勢。」美倫教師認為是孩子豐富了她的教職生涯榮耀她的生命;這段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是她教職生涯最珍貴的回憶。

另外,佩津主任的教育理念「教育的本質是輔導、協助,而不是代替」,因無法代替孩子走人生的路,她秉持給學生嘗試、自我學習的機會。」她的教育精神是「教學的過程中,要求自己溫和、親切的對待學生,在良好的關係上進行教學,但對於所需要求的目標,則堅持清楚的踩著往前走,她相信孩子必能達到預定的目標,而透過有效的教學原則、教學策略的介入,能夠幫助原本需要抽離到資源班上課的孩子回到原班上課,在同儕的團隊中有更豐碩的學習,她也會讓孩子覺察透過調整學習策略,重新建立自我信心後,看見孩子動機的改變,是他覺得教學最大的滿足之一。」

饒慶鈴強調教師是學校最重要的資源,也是教育最大的人力資本,更難得的是教師專業與創新的精神,激發出整個教育團隊對教育的熱忱、相互扶持、共同奮鬥。教育改革步伐要能成功,仰賴勞苦功高的教師無私的付出,凝聚教師團隊社群的力量,就能讓校園文化起了良善與創新的氛圍,並向全體老師致上最高敬意,感恩老師為教育的辛苦奉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