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借北流遭拒竟罵人太監 藍發言人:是在罵北市府公務員?

▲▼柯文哲出席由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所主持 網路談話性節目「董事長開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欲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KP SHOW演唱會」但遭北市府拒絕,柯痛批「世態炎涼」、「通常這種事由『太監』解決掉」。對此,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蔡詩萍說明,這是柯市府時代的政策,出借不得涉及政治議題。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林家興今(10)日亦跟進批柯,不用再特別把「皇上」、「太監」掛在嘴邊攻擊別人,難道台北市府幕僚、公務員是柯眼中的「太監」?

針對柯文哲稱「借北流遭拒」 一事,林家興在臉書發文表示,結果今天真相大白,蔣萬安市長發聲澄清、游淑慧台北市議員也在臉書公布相關文件,證實這都是當初柯文哲市長任內訂立的規定:「不得涉及政治議題」、「不得違反公共秩序、善良風俗,以及有關總統、副總統、 中央及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競選活動、政黨黨務活動。」

林家興表示,今天台灣在《中華民國憲法》保障下已經是民主社會,柯市長也當過兩屆台北市長,就請不用再特別把什麼「皇上」或「太監」掛在嘴邊攻擊別人,這樣努力做事的台北市府幕僚、公務員情何以堪,「他們是您眼中的太監?」

林家興說,蔡詩萍局長的發文,則為北流作為行政法人的合宜判斷與台北城精神做出了很好的闡述。這才是我們期待看到一個城市治理者、治理當局應有的態度。何況,能否在北流舉辦相關募款演唱會的標準,並不是柯文哲市長在任與否、有無市長頭銜的光環,而是「依法行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這不也是柯市長從政的口頭禪?怎會變成因為卸任才不給辦,成了「世態炎涼」?這番言論與背後隱含的價值觀,恐怕才讓支持柯市長的人心涼。

林家興表示,許多年輕人包括她自己在內,其實都覺得KP SHOW演唱會應該蠻有趣的,會有興趣聽聽看,但柯主席昨日這番言論,卻讓整場活動蒙上一層陰影,令人遺憾。他大酸,熟讀中華文化與歷史很好,這應也是柯主席的習慣,但請不要讓人覺得總是喜歡以「皇上」自況。讀歷史是知興替,而今天的政治已經是「服務眾人之事」而非「管理眾人之事」,所有政治領導者都更應該警醒,以歷史為誡,不要言行不一、治理無方,變成歷史記載中的昏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