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下坪吊橋復育有成 紫斑蝶翩翩飛舞

▲竹山下坪吊橋復育有成,紫斑蝶翩翩飛舞。(圖/竹山鎮公所提供,下同)

▲竹山下坪吊橋復育有成,紫斑蝶翩翩飛舞。(圖/竹山鎮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紫斑蝶季到,竹山鎮下坪吊橋旁每到6月底至7月初就會有紫斑蝶成群結隊、翩翩飛舞,畫面相當壯觀;鎮公所去年開始在該區域打造「蝴蝶王國」,平常在附近運動的民眾也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此番美景。

根據特生中心資料,台灣現存小紫斑蝶、端紫斑蝶、圓翅紫斑蝶,及斯氏紫斑蝶等4種紫斑蝶,每年至少有3次大規模遷徙:第1次是在紫斑蝶越冬後期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的北返,也是規模較大的北返,第2次則是在5月下旬至6月
中旬,為越冬後第一世代斑蝶的北返,至於9月下旬出現的紫斑蝶遷移,則為準備飛往南台灣山谷群聚越冬的個體。

▲竹山下坪吊橋復育有成,紫斑蝶翩翩飛舞。(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竹山鎮長陳東睦說,下坪吊橋附近因種植大片的高士佛澤蘭及馬利筋等蜜源植物,現場植株相當茂盛,蜜源充足,成功吸引眾多紫斑蝶及其他品種蝴蝶,包括紫斑蝶、青斑蝶、小青斑蝶等到訪,前來採蜜。

▲竹山下坪吊橋復育有成,紫斑蝶翩翩飛舞。(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陳東睦指出,下坪自行車步道上沿路還有不同的風景能夠欣賞,如荷花、大紫薇花、獨角仙等各種生態,提醒民眾一定要把握最佳賞蝶時機,也建議遊客不妨來一趟輕旅行,體驗美輪美奐的竹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