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致災!氣象局揭未來2周「梅雨季豪大雨機率高」 6月下旬轉乾

▲▼未來2周將是梅雨季出現豪大雨機率最高的時間。(圖/氣象局)

▲未來2周將是梅雨季出現豪大雨機率最高的時間。(圖/氣象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滯留鋒面下周將帶來致災性大雨,氣象局臉書粉專「報氣候-中央氣象局」公布未來1個月(6/10-7/6)長期天氣展望,指出未來二周台灣天氣不穩定,為梅雨季出現豪大雨機率最高時段,6月下旬將轉乾。

「報氣候-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周,台灣都處於天氣不穩定的狀態,為今年5月到6月梅雨季期間出現豪大雨機率最高的時段;6月下旬,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有增強趨勢,整體環境場將轉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公布未來1個月長期天氣展望中指出,根據模式預測,未來兩周夏季季風增強,東亞沿岸降雨明顯,台灣天氣不穩定。第1周滯留鋒面影響期間,各地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第2周可能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近期西北太平洋有熱帶擾動訊號,需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預報資訊。

此外,根據模式溫度指標預測,未來第1周期中前溫度高於氣候平均值,隨後溫度下降至略低於氣候平均值;第2周溫度維持在高於氣候平均值。雨量指標顯示,未來兩周皆有降雨訊號,且第1周期中至第2周期末,部分預報成員降雨訊號較強。不過氣象局指出,因溫度及雨量指標各預報成員分散度大,預報不確定性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