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不僅是性平問題! 游盈隆嘆:當局認知膚淺「比AI不如」

▲▼性侵,性騷擾,渣男,色狼,摸大腿,掀裙。(圖/記者鄺郁庭攝)

▲近期政治圈性騷擾爭議不斷延燒。(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政壇近日性平爭議連環爆,從民進黨爆出第一起性擾事件後開始延燒,引起社會譁然。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7日就在臉書強調,性騷擾問題,不僅僅是所謂的「性平問題」,而是牽涉到更根本的人權問題,但最近上從總統下到黨務工作者,開口閉口都是性平問題,顯示執政當局對此問題的認識有限,對此問題的理解還相當膚淺,比AI還不如。

游盈隆指出,從5月31日引爆的民進黨性騷擾案,只花了一個禮拜,就已遍地烽火,上從總統府資政、黨政與媒體高層、民運領袖,下到消防局官員、小學校長、補習班老師等等等。他認為,未來全台全面爆發,成為一個蓬勃的社會運動,不但可能,也是可預期的。

游盈隆也強調,這把火來的正是時候,這是受害者的怒火,「燒吧!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此時不#MeToo,更待何時?」,所有行政或司法伸援都很有限,且緩不濟急,只要勇敢站出來,就會有震撼效果。他表示,台灣需要一場有意義的、健康的、能徹底反省的社會運動,讓不該被欺凌、被羞辱、被壓迫的弱勢者站出來,尤其是女性同胞,吐一口氣,討一點公道,讓加害人付出必要的代價。

此外,游盈隆提到,總統蔡英文昨天二次道歉,因爲她也看到「不只是民進黨或其他政黨,在社會的職場中、社交中、鄰里中,這類事件層出不窮」,她還說「性騷擾的受害者是我們要保護的人…」,諷刺的是,在這前一天,總統府關於資政顏志發涉性騷擾案表示「府方目前沒有調查權」,予人意圖推卸責任的聯想,社會譁然,才有隔天顏志發請辭並主動撤銷刑事告訴案。他不禁大嘆,整件事前倨後恭,後知後覺,形勢所迫,相當難看。

游盈隆強調,性騷擾問題,不僅僅是所謂的「性平問題」,而是牽涉到更根本的人權問題,那是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的問題,同時也是基本的道德問題。但他指出,最近上從總統、行政院長、立委,下到黨務工作者,開口閉口都是性平問題,顯示執政當局對此問題的認識有限,對此問題的理解還相當膚淺,比AI還不如,令人嘆息。

游盈隆最後表示,531民進黨性騷擾案爆發以來,已經足足七天,累積案子至少八案,相關當事人名字有些已曝光,有些已呼之欲出,有些已經立案。他呼籲,民進黨必須妥善處理,拿出具體行動,快速回應社會期待,不能歹戲拖棚,否則,後果堪虞,開再多性平課也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