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7人失蹤竟變「45袋遺骸」峽谷恐怖棄屍案 疑為詐騙集團成員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墨西哥當局上周獲報7名年輕人失蹤,搜索行動中卻意外在哈利斯科州郊外一處山谷,發現至少45袋的人類遺體,包含男性與女性,具體人數尚不確定。據當局說法,這些遺骸被丟棄在40公尺深的谷底,地形複雜且光線不足,預計回收工作仍會持續數日。當地媒體則稱,7名失蹤者疑似從事電話詐騙。

▲▼墨西哥當局追查7人失蹤案,意外在40公尺深的峽谷中發現45袋人類遺骸。(圖/CFP)

▲墨西哥當局追查7人失蹤案,意外在40公尺深的峽谷中發現45袋人類遺骸。(圖/CFP,下同)

根據BBC與美聯社報導,墨西哥西部哈利斯科州(Jalisco)州檢察官辦公室聲明指出,當局在接獲7人失蹤的通報後,開始在Mirador del Bosque山谷進行搜索,並於5月30日發現第一個裝有人類遺骸的袋子。官員稱,7名年輕的失蹤者都是電話行銷中心的工作人員。當地媒體則指出,他們從事的電話服務應是「詐騙」集團網絡的一部分,針對美國老年人販售虛假的度假行程。

▲▼墨西哥當局追查7人失蹤案,意外在40公尺深的峽谷中發現45袋人類遺骸。(圖/CFP)

州檢察官指出,這些屍袋是在一個深達40公尺、難以進入的峽谷中尋獲,消防人員與民防組織使用直升機垂降進入,並將遺體吊掛空運出來,未來幾天將繼續進行回收作業,直到收集完全部的遺體,後續也會努力確認屍體數量、身分與死因。另外,目前尚未確定其中是否包含7名失蹤者的遺骸,將持續追查7人下落。

美聯社指出,聯邦政府數據顯示,墨西哥全國有超過11萬人失蹤,暴力與毒品的中心地區哈利斯科州失蹤人數最多,達1.5萬人。BBC則表示,許多失蹤者都是組織犯罪的受害者,但犯罪者很少受到懲罰。自2007年時任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ón)發起「毒品戰爭」打擊毒販以來,失蹤事件頻傳,失蹤者約4分之3是男性,約5分之1未滿18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