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主嫌「7萬顆泰達幣」!士林分署要拍賣了 價值破220萬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受台南地檢署囑託進行泰達幣31355顆拍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版柬埔寨」主嫌被扣7萬多顆泰達幣,士林分署要拍賣了。(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檢警日前偵辦「台版柬埔寨」事件,逮捕集團主謀「藍道」杜承哲等人,並查扣杜男犯罪所得「泰達幣」7萬3432多顆。檢方為了保存犯罪所得,決定盡快完成變價程序,與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合作,於23日上午舉辦拍賣會,這次將是國內至今最大宗的虛擬貨幣拍賣會。

檢警2022年11日偵辦「台版柬埔寨」事件,儘管第一時間逮捕了「茶董」、「S姊」等諸多集團幹部,不過幕後主謀「藍道」仍然在逃。檢警經數個月追查,終於在今年4月11日將「藍道」等人逮捕,而在後續的偵辦過程中,檢方發現「藍道」持有犯罪所得「泰達幣」7萬3432多顆。

檢方為保存犯罪所得,以利日後追償或沒收,決定盡快完成變價程序,與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合作,於23日上午10點30分在士林分署舉辦拍賣會。士林分署表示,泰達幣是一種虛擬貨幣,相較其他價格起伏較大的幣種,泰達幣不易受市場波動,價值穩定,在全球虛擬貨幣市場上相當普及,受到不少投資者喜愛。

士林分署透露,這批泰達幣若以17日的匯率換算,大約價值新台幣226萬元左右,而這次拍賣的泰達幣有底價,不過由於幣值每日會浮動,所以依規定未公布底價,有興趣競標的民眾,需由應買人到場喊價,只要出價最高且達到底價,就有機會把這一批泰達幣轉入冷錢包(或稱離線錢包)。

士林分署指出,拍賣會23日上午10點開放登記,上午10點30分登記截止並開始競價拍賣,拍定人應當場以現金、匯款、信用卡或開支票等方式,付清拍定價金及轉移費用。必須注意的是,拍定人還必須事前備妥「虛擬貨幣交易帳戶」或「冷錢包」,並確認帳戶或冷錢包是否能接收泰達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