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出戰/雙引擎戰隊具雛形 謝政達擬辭副市長全力輔選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謝政達赴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謝政達赴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正式獲國民黨徵召為2024總統參選人,雖然國民黨今天才掀牌,不過據了解,侯陣營早已在3月底就開始佈局,屆時會開啟市政、黨務雙引擎選戰模式,包含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將、新北市副秘書長張其強將負責空戰,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則會辭去副市長一職,全力協助侯友宜全台組織動員,同時輔選區域立委,此外,外界較鮮為人知的新北法制局長吳宗憲,其實也是侯身邊要角,推估此次大選也將加入競選團隊,襄助侯友宜迎戰2024。

據了解,侯友宜相當信任謝政達,兩人早在1992年就結識,當年5月發生全國矚目的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不幸事件,侯友宜獨子則是該起事件的罹難者之一,謝當時擔任整起事件罹難者家屬的委任律師,兩人自此有了互動。

侯友宜在2018年要轉戰競選新北市長,力邀時任新北勞工局長的謝政達,為其操盤選舉,最後順利當選,此後謝就一路扮演侯最倚重的政治幕僚。新北地方人士指出,侯友宜正式投入總統大選後,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便會辭去副市長,專心為侯操盤,至於另一位副市長劉和然則會堅守市府,絕不會讓市政運作出現任何停滯狀態,等於為侯友宜固守大後方,畢竟侯友宜在選戰初期仍然是以帶職參選的機率高,如此一來難免無法兼顧市政與選舉工作,但是市政是侯的根基,不容在選戰期間出現任何差錯,所以劉和然責任重大。 

另為侯友宜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中拿下破百萬選票的副秘書長張其強,對選戰早已不陌生,據悉此次也會在團隊扮演吃重角色,甚至主攻空戰。此外,素有「貪官剋星」封號、檢察官出身的新北法制局長吳宗憲,出身眷村二代的前青年局長錢念群等人,也都可望加入輔選團隊。

然而總統選舉畢竟是全國性大選,過去侯友宜團隊只有新北市的選戰經驗,所以除新北市府小內閣為基本班底外,未來侯友宜與國民黨地方派系的關係,都將由黨中央協助處理與整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以及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也會扮演議題攻防的火力支援。

挺侯立委分析,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後,北北基桃已組成「北北基桃合作平台」,但除了要鞏固北台灣票倉外,也需要中南部的支持力量,尤其過去歷年大選,決戰中台灣都是勝負關鍵,所以未來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長許淑華等人,都可望成為為侯催出地方選票的重要助力。

有藍營立委表示,外界可能會擔心中南部對於侯友宜較為陌生,但據他了解,侯畢業的嘉義高中校友團隊及嘉義同鄉會,早已為侯友宜佈局中南部選票,這些人數也都已破200萬人,都將會成為侯未來爭取中南部選民認同的重要力量。

此外,包含國民黨南部的鐵三角,屏東蘇清泉、高雄柯志恩、台南謝龍介日前已在屏東舉辦南台灣鐵三角廟口開講活動,當時就被外界解讀替侯友宜固守南台灣。曾喊「一生只監督賴清德一人」的謝龍介更直接點名侯友宜,「我和他不太熟,但我支持一個要贏的人要給人民幸福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