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徵召人選明出爐 郭正亮曝:綠營內部也矛盾

▲新北市長侯友宜、郭台銘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將公布2024總統徵召人選,各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誰能出線。前立委郭正亮說,民進黨內部現在也很矛盾,雖然郭台銘來選好像比較好打,但他成功整合藍白的機會比較高,如果最終藍白合,副總統賴清德的總統之路就有難關。

郭正亮在《大新聞大爆掛》指出,民進黨現在有兩種聲音,一種是覺得侯友宜老練,打過那麼多選戰,要攻擊比較難,而郭台銘好像到處都可以打,但考慮到大選結構,綠的就認為郭台銘比較能促成藍白合,這跟他們4年前合作有關,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張聯合政府,相較於民進黨、國民黨,郭台銘比較有可能接受,如果邀請民眾黨人才加入,柯文哲當然會覺得不錯,他就可以拚不分區。

郭正亮分析,侯友宜就是傳統國民黨,藍營如果覺得未來選局跟賴清德拚到底有機會,就會變藍綠對決,想把柯文哲邊緣化,問題是你不一定做得到,柯文哲就會變成害死侯友宜的最後一根稻草,郭台銘的打法就不一樣,所以現在民進黨也很矛盾。

郭正亮指出,賴清德民調怎麼樣都沒辦法超過40%,他要如何阻止藍白合,如果讓柯文哲的票鐵到底,賴清德當選機率很高,如果換郭台銘就可能起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